close

8/11開學,校內湧入大量學生。

校內各個角落也出現了販賣各種點心的小攤販,供學生下課後購買

有時在任意的一個轉角就能看見

原先為我們打飯的職員也在三樓有了自己的一個小攤

而我們也從原先隨意選擇的自助餐

轉變為ㄧ肉ㄧ菜的指定餐點

不過中午總能有免費的小點心

如:炸香蕉、水煮香蕉、羊奶條等

期待每天的點心成了我的例行公事

 

學校在開學後,針對國中小學生開設中文特別班

 

稱為「IQ Chinese」,分為國中和國小兩班

 

而我選擇至IQ Chinese 小學部輔助教學

 

 

 

IQ Chinese 國小部採大班混齡制教學,一個班約有40-50位學生

 

年齡從小一到小六不等,他們的相同點就是─他們都是中文零基礎的學生

 

班上除了一位主要教學的老師之外(以下簡稱為大老師)

 

還有另外一位助教負責教導以上過前一期的課程

 

但仍無法跟上學校正規課的舊生

 

每一次的上課,大老師都會測驗每一位學生的學習程度

 

隨後將學生依照已學會與否分為兩類

 

請我將其中一群帶開教學,幫忙糾正發音、增強熟練度或進新課程

 

分類的情況每次都不一樣,有時則是以男生和女生做分類

 

因此無論是學生人數或是程度我都無法確切的掌握

 

學生也總是不斷的變更

 

一開始教學時,總感覺很盲目、不安,挫折感也較大

 

儘管碰到許多挫折,和學生間的相處卻總能激勵人心。

有次,ㄧ位可愛的小女孩牽起我的手往她的頭上碰了一下

我驚愕了一下,問她這是什麼意思

她微笑的說:"It's a blessing."

一瞬間,我感覺的心被狠狠的震了一下

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衝擊著我

也感覺自己真的和學生打成一片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